念一段对白(暂退)

高三了暂退一年,快淹死在海里了快😭

[学科乙女]失忆

内含语,数,物,历,物



你好像生了一场病,忘了好多东西,包括你的爱人。






数学



你尖叫着拒绝他的靠近,“走开,别过来!”


即使失去与他有关的回忆,刻在骨子里的恐惧还是会在见到他的那一刻爆发。


这让你更加确信,与眼前这个人的回忆绝对不是什么美好的。


数学停下脚步,心里泛起的苦涩像是要淹没他,


“原来,和我在一起的时光就这么让你痛苦么?”数学看着你,黑色的眼眸里不知名的情绪在翻涌,“所以你之前一直在演戏,一直在装作爱我,对吗?”


虽然数学没有继续靠近你,但他平静地质问就像风雨欲来前的安宁,你的每一处都在叫嚣着逃离这个人。


你紧紧依靠着墙壁,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如何逃跑。


然而数学突然靠近你,你还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被他拽入怀中。


他紧紧地抱着你,在这熟悉又陌生的怀抱中你的脑海中隐约闪现出一些片段,但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数学的声音打断。


他语气温柔到了极致,手臂却上了力道,像将你与他融为一体般。


“骗子,是要接受惩罚的。”


你开始求饶,泪水迷蒙了视线,胡乱地乞求他的原谅。


他再没有了先前的怜惜之情,


“虽然你永远都不会理解我,但没关系,你只能与我纠缠到死。”


“现在,一切都来不及了……”







语文



你看着语文眼里深深的担忧,失忆后压抑的委屈与恐惧就像决堤的洪水般爆发。


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你哽咽着出声,“我……我什么都……都不记得了,怎么……怎么办?”


语文轻轻地将你搂入怀中,用纸巾为你擦拭着眼泪,温柔又耐心地哄着你。


“没关系的,全部都忘记了也没有关系,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他摸了摸你的头发,亲亲吻上你的额头,“没有人会怪你。”


你在他怀里哭了好一会才渐渐止住,而这期间语文一直在安慰你。


发泄过后理智回笼,你忽然意识到这样这样有些丢脸,埋在语文的怀中不敢抬头。


你闻着语文身上书卷与墨水的气味,忍不住地想要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你好想逃避,逃避一切。


即便控制住自己不去想,但是深入骨髓的恐惧还是会吞噬自己。


语文捧起你的脸,让你与他对视,“这是你自己选择后的结果,你要对此负责。”


你摇了摇头,一副要哭的表情,“可是……可是……”


语文打断了你接下来要说的话,他很少这样,“乖女孩,你知道眼泪会换来我一时的同情和心软,但你阻止不了那一切的到来。”


语文依旧温柔地笑着,说出来的话却让你不寒而栗,


“反正我要你记住的你总是会遗忘。”


“亲爱的,你不会真以为上级说了取消就真的可以逃避了吧。”








历史



你跨坐在他腿上,伸出双臂环上他的脖颈,眼里泛着泪花。


你故意夹着嗓子,可怜兮兮地开口,“你知道我失忆了嘛,我一睁眼最爱的的人不要我了我也很慌张害怕的嘛。”


历史缓缓抚上你的后颈,亲吻你的锁骨。


吻,向上蔓延,他强迫你仰起头,缓缓询问道,“是吗?”


你眼神迷离,阿历似乎变得很多,现在这个动作轻佻,满眼阴郁的人和你印象中温文尔雅的学者差了好多。


回来找他……真的是正确的决定吗?


历史扯下你环住他脖颈的手臂,你不解地看向他。


他笑着,漆黑的眸子像深渊般,你心里有些发毛,害怕地移开视线。


“你不会真的以为一句失忆就像和我和好如初吧?装作什么都没有那般。”


他的手缓缓覆上你脆弱的脖子,你逐渐感到害怕。


历史轻笑一声,“当初你说最爱的人是我,最喜欢和我在一起,转头却选择了物理。”


他没有理会你惊讶的眼神,自顾自地继续说道,“你这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你知道我当时有多么难受失望么?你知道我下了多大决心才决定放手祝福你么?可你现在,你现在却……”


你怯懦地张口想要解释,却被他打断,


“既然想吃回头草,就拿出你的诚意来。”







物理



少年依旧如往日般,不羁又张扬,就好像这世上没有什么事可以难住他。


在听完你一堆天花乱坠的说辞后,他不屑地笑了笑,眼里有着一丝嘲意。


“就是说,你失忆了什么都记不得了对吧?”


你用力地点点头,而他却笑得更加大声,让你有些疑惑。


他看着你,就像看着一只蝼蚁。


“你以为你说了失忆就可以逃避了?”


“不,不是,我是真的……”


少年不耐烦地打断你,


“别拿你那漏洞百出的说辞糊弄爷了,明天就是开学考,无论你怎么逃避都是没有用的。”


他在阳光下恶劣地笑着。


“这次,我一定会让你挂的。”


“与其在这装失忆求我,不如想着这次挂科该怎么求我惩罚得轻点呢。”











———————————




有感而写,别问,作者的精神状态好的很


明天我将会带着我空空的脑袋去考试😭👊👊



点赞你开学考不挂❤️qwq



评论(10)

热度(3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