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一段对白(暂退)

高三了暂退一年,快淹死在海里了快😭

[恋与语文]偏爱与特例

预警‼️语文拟人乙女向

       ‼️🍵味语文预警







你坐在图书馆里,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面前的《必刷题》和《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你现在真的很想一头撞死在上面


坐在你对面的数学和物理抬眸,看了你一眼,出声催促道


“快写”


你锁着眉,不想搭理他们,嘟嘟嚷嚷地抱怨着


“我把我那么多时间都拿来陪你们,你们呢?老是不让我过……”


数学没理会我的抱怨,倒是物理又开始嘲讽我


“那是你自己不认真不努力,你说你怎么这么……”


你很是生气地打断他


“那么那个理科第一怎么说?一天到晚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你次次给他满分……”


物理朝我翻了个白眼


“她是特例,你能比吗?你还是老老实实刷你的题,一步一个脚印,别老想着一步登天。”


你不想搭理他,转头看着坐在你身边一言未发的语文


他依旧在翻阅着古老的典籍,书页泛黄封面也很破烂,他却看得津津有味,落在书面上的阳光随着他翻阅的动作起舞蹁跹,里面拗口的文字总是让你头疼,语文总是会很耐心地给你解释


语文注意到了你的目光,抬手推了推下滑的金丝眼睛,向你温柔地笑了一下,镜片后的眼睛里似乎流动着光


一瞬间,好像天地万物都黯然失色


你的心也静了下来


其实语文这个人很奇怪,为什么呢?因为他既可以和你探讨名家名篇,耐心地倾听你的理解,不像那两位,一个不顺眼就给你一红叉叉


语文也会看你推荐的网络小说,对那些烂俗的套路熟记于心,会很开心地和你讨论剧情走向,对你的一些文学创作持鼓励态度


他既可以出口成章,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也可以模仿那些霸道总裁经典语录,在你难过的时候哄你开心


他总是无奈又宠溺地看着你,对你说没关系,他的感受不重要,你能越来越好他就很开心了


他能理解你将大部分时间都给了理科,他也能理解你对他的态度忽冷忽热


你起初对语文很不重视,反正怎么摆他都会给我优秀,即使到了高中,你偶尔抽出点时间陪他,哄哄他,他依然会很开心地给你优秀

即使有时候你的态度实在是太敷衍,他也舍不得让你挂科


他不想让你难过


你想起了关于语文的好多事情,小声地对他开口说到

“阿语,我好喜欢你”


语文宠溺地摸了摸你的头,语气很是温柔

“偶尔看看我放松放松吧,毕竟我和理科不一样,只有我能让你感到放松。”


“咔嚓”对面的物理直接把笔折断了,数学也“不小心”把书揉皱了


“真是的,明明年龄和我差不多,心智一点都不成熟。”语文无奈地笑道,在你转头看物理时,挑衅地冲物理挑眉


物理被气笑了,怒道“没你老,自然比不过你。”


你瞪着物理,说道“阿语那叫成熟,你个分低的没资格说话。”


数学忍不住开口了,“那我呢?我分和他一样。”


你已经进入了无差别攻击状态,张口就来“你个万人愁没资格说话。”


“咔嚓”这次可能是某人的心碎声


语文悄悄地凑到你的耳边,故意加重了喘息

只听他小声呢喃道

“不要羡慕别人”



“你永远是我的偏爱和特例”









“哎?你耳朵红了耶。”



——————————————



现在才想起来语文的好,语文我爱你呜呜

语文就是朕的纯元皇后,一脚踹翻物理




点个赞赞谢谢啦(=^▽^=)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