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一段对白(暂退)

高三了暂退一年,快淹死在海里了快😭

如何在病娇文里活下来(2)

直通车     (1) 

‼️bg向预警





时年最后放了我,给了我缓冲的时间,我回到房间,靠着门缓缓坐下

心脏也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着

不是心动,而是恐惧但夹杂着一丝窃喜

时年的行为超出了我的认知,他违背了角色基本设定

虽然这个世界看起来如此鲜活,但它确确实实是小说构成的

所有的角色不能违背小说的基本设定,虽然人总是会变的,但角色绝对不能改变人设

我对时年这个角色了解不多,但是耽美小说主角从同性恋变成异性恋怎么想都违背角色设定了吧

或许,或许他只是一时兴起呢?但我在心里很快否定了这个推测

不,不可能,如果是一时兴起那么他不可能答应我

我渐渐冷静下来,呼吸逐渐平复

所以说,他要么是穿越者,要么也是绑定了系统的人,要么是……他

如果是后者,我和系统就完蛋了,因为我在一开始就暴露了系统的存在,然而同一个世界不可能有两个系统,对面那个会将异况汇报给主神

我家系统当初是主动逃离主神掌控的,说的难听点,就是背叛了主神

一旦被主神找到了,后果不堪设想

“09714”我轻轻呼唤道,却无人响应

我松了口气,现在联系不上他反而是好事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我拿出来一看,是时年发的,言简意赅

‘晚上,过来’

刚好,我也得好好试探他,摸清他的底细

我叹气,望向窗外,阳光是那么耀眼,我却感受不到温暖

第三种推测,我推不下去,那是我的奢望

但我保留期待,那一丝,被我强压下去,微不可查的期待

……


夜晚,华灯初上,城市依旧喧闹

时年家的门虚掩着,是为我留的门。我推门进去,在房内搜寻着他的身影

时年懒洋洋地瘫倒在沙发上,估计是是听到了开门声,扭头看向我

视线错不及防地相撞

“你怎么来的这么迟?”时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就连眼神也幽怨起来

他向我招手,示意我过来,我慢慢走到他身边

坐下

时年似乎很满意我的识相,奖励似地摸了摸我的头

我忽然感受到了一阵恶寒,又是招手,又是摸头,怎么感觉我自己这么像……

   ‘时年的狗’

我晃了晃脑袋,想要甩掉这不正常的想法

时年捏着我的手,脑袋搁在我的肩膀上,像是撒娇一般

“我饿了”

“那我下面给你吃?”

时年沉默了,然后缓缓开口道

“我不吃清水面”

这下换我沉默了,是的,我只会做清水下挂面,嗯……还有泡方便面

时年无奈地叹气,然后掏出手机开始点外卖

“你吃了么?”

“没有”

“哦”

“……?”

我默默攥紧了拳头,哦是几个意思啊,不知道帮我也点一份吗?

“清汤鸡丝可以吗?”

身体比脑子更快一步,我瞬间笑得像花一样灿烂

“可以”

时年迅速地在手机上戳了几下,就将手机随意地扔在了茶几上

我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套他的身份,时年就猛然将我推到在沙发上

我怔愣地看着他,他的眸子依旧漆黑一片,却透露出危险的信号

“外卖还没到,那就先吃掉你吧”

时年俯身,吻上我的唇,我们彼此的呼吸纠缠在一起,他清冽好闻的气息让我有些迷茫

一时间,我忘记了拒绝和反抗

他转而吻上我的锁骨,轻轻地咬,濡 湿 温 热的感觉有些奇怪,我忍不住推他,却被他反手扣住

时年的另一只手缓缓抚上我的大 腿 根 部,一路向上,至腰处又停下,细细摩挲

他的呼吸时轻时重,灼 热 的让我想逃,我喘息连连,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直到敲门声响起,他才放过我

“你好,你的外卖到了”

“放门口就好”

他起身,眉眼含笑,那双眸子像是两汪泉水一般娇艳艳的

镌刻三月春之媚,暗含九月秋之娇

唇瓣也像水洗过般

“林清,你不管饱唉”

我的脑袋一片空白,耳朵发烫

……


时年拿来外卖放在桌子上,两份清汤鸡丝,一份有葱一份没有葱

他皱着眉,却下意识地将那份没有葱的给我

我看着他,他手上的动作顿住了一下,却又很快恢复

“我特别喜欢吃葱”

……欲盖弥彰般的强调

我没接话,盯了他一会后就开始吃面

时年挑挑捡捡,恨不得面条一点葱都不要沾上,所以以至于我吃完了他还在边挑边吃

我挑了挑眉,慢不经心从口袋里掏出调成免打扰模式手机

哟,这沈景松还给我发了几条信息呢

‘清清……那个,你……成功了吗?’

‘啊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问问而已。’

‘明天你有安排吗?’

我的嘴角不自觉上扬,这沈景松还真是……纯情呢

‘当然成功了’

上面立马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但输入了半天都没见一条信息发过来

我收了手机,看向对面吃的差不多的大少爷

“哟,数完啦?面条有几根呀?”

时年蹙着眉,似乎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一样

我依旧笑着

“啧,不想承认也行,想不到你还有这种奇怪的癖好,09714”

“或者说,我亲爱的系统大人”



被戳穿的时年并没有害羞和尴尬,而是无所谓地笑着,似乎他一开始就没打算瞒着我一样

“怎么看出来的?”

他故意停顿一下,模仿着我的语气再次开口道

“我亲爱的合作者”

我皮笑肉不笑地开口

“你答应了我的告白,说明你不是原角色”

“而且你那个时候喊的是‘林清’不是‘清清’,林清是我的本命但不是这个角色的,这个角色是个龙套,没有本命”

“而且,我们俩都特别讨厌香葱”

他点点头,表示赞同

“确实,香葱是最失败的食物。很聪明嘛,我的合作者”

我看着他,他亦看着我

“你一开始想演我的对吧,为什么后来就不接着装下去了?”

时年认真地看着我,认真地思考着

这是他很少见的正经

时钟的指针滴滴哒哒地走,我的思绪也开始越飘越远

就在我打算放弃得到回答时

他开口了

“因为当时你哭了,我觉得自己太坏了”

我笑了

“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演的你还能看不出”

“话说回来,这演技还是你教的呢”


时年叹了口气,“太精了,真不好骗”


“那好吧,真相就是……”

“你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的心脏就变得很奇怪”

“我不想以角色的身份和你谈一场虚假的恋爱,而是想以系统的身份和你谈一场真正的恋爱”






——————————————

嘎,你以为这就完了?大错特错






神殿内,男人端正地坐着,银发随意地披散着,宛如宝石般的眸子酝酿着不知名的情愫

而这偌大的神殿却只有他一人,冷冷清清,毫无生气

一名黑衣少年忽然凭空出现在神殿,他的黑色与这圣洁的神殿格格不入

少年恭敬地跪下,开口道

“主神大人,在某世界内发现疑似背叛者的人物,还有一名叫林清的少女”


“09714, 林清……”







————————————


好了,就到这里了o(*≧▽≦)ツ

记得点个赞,求求啦


谢谢大家的喜欢♡(*´∀`*)





评论(128)

热度(62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